管理咨询
卓越绩效管理

卓越绩效管理是当前国际上广泛认同的一种组织综合绩效管理的有效模式与方法。卓越绩效是通过综合的组织绩效管理方法,为顾客、员工和其他相关方不断创造价值,提高组织整体的绩效和能力,促进组织获得持续发展和成功。该管理模式源自美国波多里奇奖评审标准,目前该模式已经成为国际国内各大质量管理奖的核心评价模式。

通过推进卓越绩效管理可以有效评估企业自身的管理成熟度,并以创各类质量管理奖为抓手,提升组织管理水平、竞争力,培养管理人才。


1、GB/T 19580:2012卓越绩效管理模型

GB/T 19580:2012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包含“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与改进、结果”七个部分,“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构成“领导作用”驱动三角,“资源”、“过程管理”、“结果”构成从动三角,“测量、分析和改进”是组织运作的基础,链接两个三角,推动组织的改进和创新。



2、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卓越绩效管理模型

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卓越绩效管理模型强调卓越绩效准则的系统性,以“领导”、“顾客”、“战略”构成“发展方向三角”,强调组织发展方向的重要性;以“员工”、“运营”、“结果”构成“核心能力三角”,体现组织的核心能力,以六角形的结构体现绩效系统的高效率与有效性,并通过整合将各个类目联系到一起,提升整体绩效系统的关联性



3、中国质量奖评价模型

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在质量管理模式、方法和制度领域取得重大创新成就的组织和为推进质量管理理论、方法和措施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以质量、创新、品牌和效益四个维度为核心,推动企业形成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制度、模式和方法,不断推动实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发展模式和理念创新,塑造良好的品牌,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欧洲质量奖EFQM模型

   欧洲质量奖是欧洲最负声望的组织奖,是欧洲质量基金组织卓越水平中的最高水平,自1992年,由欧洲委员会、欧洲质量组织(EOQ)和欧洲质量基金组织共同发起。欧洲质量奖对欧洲每一个表现卓越的组织开放,着重于组织的卓越性。通过申请质量奖,组织可以得到很大的益处,即每一个申请人都可以得到来自企业之外的专业评审人员根据EFQM模式对组织提供的有针对性的、具体的、独立的反馈,以帮助它们继续走向卓越。EFQM模式的基本原理核心:将组织的宗旨和战略联系起来,以及如何利用这一点来帮助组织为最重要的利益相关方创造可持续价值,并实现卓越成果。




    5、无锡质量管理成熟度评价模型

    为了引导无锡市各类组织追求卓越,提高产品、服务和工程质量,增强竞争优势,依据国际知名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评奖办法,以及GB/T 19580《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基本要求,结合无锡市的实际情况,建立了以“质量”为核心,以“领导、创新、品牌、效益”为关键要素的五位一体评价模型。




在卓越绩效方面,朱兰咨询可以为企业提供以下服务

1.为企业开展各类卓越绩效管理标准的培训,如GB/T 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卓越绩效准则、中国质量奖评审准则等、欧洲质量奖EFQM评价准则等

2.运用相关评价标准为企业开展企业管理成熟度评价与诊断。

3.为企业提供各项管理体系成熟度评价方案。

4.为企业提供国际、全国、各省市各类质量奖的创奖咨询指导。

5.各项管理方法、管理技术的专项辅导

企业文化管理的咨询辅导

企业战略管理的咨询辅导

企业KPI指标体系建立与优化咨询辅导

企业财务管理的咨询辅导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咨询辅导

企业市场与顾客关系管理的咨询辅导

企业技术管理的咨询辅导

企业全员生产维护(TPM)的咨询辅导

企业供应商管理的咨询辅导

企业流程管理与流程优化的咨询辅导

企业标准化管理的咨询辅导

企业全面质量管理(TQM)的咨询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