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科院公司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21

按照市委和集团党委部署要求,8月30日,质科院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副总裁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李刚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质科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祥生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质科院公司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公司党委研究谋划、认真准备,对专题学习、谈心谈话等环节统筹安排,孟祥生同志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落实情况。孟祥生同志代表质科院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龚伟同志指出,质科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特色显著,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他表示,融入集团3年来,质科院公司明晰主责主业、创新开辟发展赛道,在双向赋能集团、园区发展的同时,自身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他强调,面对集团党委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质科院公司党委要自觉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公司治理、业务布局、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把这支“定海神针”插在风浪最前沿和市场主战场;二是要做强做优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质量发展技术服务商优势,更好统筹推动集团园区绿色化和产业绿色化,助力提升标准创新发展能级;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质科院改革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和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高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四是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与各主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单位的业务协同、人才协同,打造符合市场要求、临港需求的课程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动力支撑。

孟祥生同志表示,质科院公司党委将根据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和落实,把问题整改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锤炼政治品格,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在服务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开拓进取,全力履职担当,凝聚干事创业激情,持续打造技术服务新优势三是进一步锤炼党性,弘扬优良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