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质科院公司召开党员大会,完成第一届“两委”选举

2023-09-21

8月14日下午,质科院公司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集团副总裁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办、组织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质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退休老同志及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龚伟代表集团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以及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融入集团3年来,质科院主责主业始终与国家、上海战略部署以及集团发展大局高度吻合、同频共振。质科院党委不负集团重托、不负职工所望,完成了转企改制、稳住了经营基本盘、明晰了主责主业、开辟了新赛道、凝聚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实现了营收逆势增长。他要求,面对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时代机遇,新一届党委、纪委要始终保持“颠覆超越”的领导力和创新突破的勇气,一要以“国之大者”立站位之高,见远行更远,把质科院的发力点、发光点落在集团发展和上海发展的大局中;二要以“党的领导”凝发展之势,优势变胜势,切实把这支“定海神针”插到风浪的最前沿和市场的主战场;三要以“协力奋斗”聚全员之力,新起点再创业,着力打造质科院不可复制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

会上,质科院党委书记孟祥生代表院党委向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二十五年来,特别是质科院党组织关系划转至集团党委后,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逐步发展成为集质量提升、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产业创新等要素为一体的、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质量发展技术服务商。今后五年,公司党委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紧紧围绕战略目标,实施全域布局、全链联动、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三链融合”,打造形态、业态、生态高质量创新发展引擎,持续提升核心发展能力、核心竞争能力、核心支撑能力,奋力开创公司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集团领导与公司第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合影

集团领导与公司第一届纪委领导班子合影

会议期间,与会党员审议通过大会各项报告文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万军、刘恒冉、孟凯、孟祥生、魏玉剑(按姓氏笔画为序)为中共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一届党委委员,万军、侍婷婷(女)、赵海鹏(按姓氏笔画为序)3位同志当选为中共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第一届党委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孟祥生当选为中共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委员会书记,魏玉剑、万军当选副书记,万军当选中共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扬帆起航新征程,勇立潮头再出发。质科院公司党委将以此次换届为起点,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家国文化”、传承“五种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锲而不舍深化改革创新,以昂扬拼搏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集团二十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