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话发展 青年筑梦新征程 ——质科院团委组织召开青年座谈会

2021-03-23


质科院加入临港大家庭后,为准确把握青年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帮助青年员工解疑答惑,让青年员工全面融入临港集团,助力成长成才,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317日上午,上海质科院团委组织召开了青年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孟祥生、团委班子成员和青年员工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氛围轻松而热烈,青年员工敞心扉、吐真言,从个人职业发展、人才培养、员工福利、薪酬待遇、考核机制、科研管理、市场拓展、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表达在工作层面存在的困惑与诉求,并以青年视角、青年需求为出发点,为质科院发展建言献策。

孟祥生书记对大家的积极发言给予肯定,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感受到青年员工对于工作、生活与质科院发展的深度思考;就青年员工工作中的困惑,他以诙谐睿智的语言,带领员工梳理质科院转型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并结合自身经历现身说法,抓住矛盾核心详细剖析,耐心解答。针对青年员工提出的合理诉求,孟祥生书记根据实际,力求切实解决青年员工在工作、生活及个人发展上遇到的问题。

在耐心答疑解惑、采纳意见的同时,孟祥生书记对青年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善于抓住锻炼自己和展示才干的机会。青年员工要充分把握质科院转企改制、融入临港集团后所带来的广阔平台,努力展现自我。二是要提升行动力。之间存在差距,青年员工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投入工作,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三是要不忘初心、永葆党性、恪尽职守。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勇于担当,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推动质科院和临港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