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上海质科院旗下上海质量体系审核中心当选全国服务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2023-06-02

服务认证是推动服务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国务院《关于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推进服务业标准化和认证工作,促进服务质量提升和创新发展。”近日,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服务认证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沪召开。会上,上海质科院旗下上海质量体系审核中心(SAC)成功当选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服务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上海质科院副总工程师、SAC主任谭平出任主任委员。这标志着上海质科院在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强服务认证标准化领域话语权方面进一步得到实质性提升。

服务业是当前我国国民经济结构中的最大产业。上海质科院长期以来在技术助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和实践。在技术研究方面,承担的重大NQI课题服务认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国家“2021年度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形成认证认可行业标准12项、国家标准3项,参与制定国际标准1项,并首次将中国认证方案写入合格评定国际标准。在技术服务方面,作为上海品牌国际认证联盟理事长单位以及唯一技术支撑单位,上海质科院服务光明乳业、老凤祥等30余家知名企业和组织开展上海品牌认证。其中,服务认证的国网上海电力电网企业电力供给高质量服务、申通地铁城市轨道交通客户服务、光明乳业光明牛奶随心订服务、上海建科建设工程咨询服务4个品牌一举入选上海品牌5周年十大卓越贡献品牌,占据总数四成,并在此基础上创新开展“上海科技”上海体育”“上海旅游服务认证,成为全国唯一集聚上海七大品牌认证机构。

下一步,质科院将积极履行职责,以助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加强功能性服务业标准研制,加快生产性服务业标准建设,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标准迈进;充分发挥认证认可国际通行质量管理手段和贸易便利化工具作用,更加积极参与服务认证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以更有力的实际行动落实国家质量强国战略与标准化战略,助力支撑我国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上海质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