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上海质科院联合主办的首场“绿色低碳专家园区行”在临港新片区成功召开

2023-05-26

523日,首场绿色低碳专家园区行在临港新片区新侨产业园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临港集团指导,上海质科院会同上海市节能协会、双碳诊断服务与促进中心、临港产业园区企业协会双碳专委会主办,临港产业区承办。活动旨在为临港新片区在地企业和低碳领域各方力量搭建交流平台,以专业化的培训为支撑,促进信息互通、技术共享;促进产业低碳推进;促进临港新片区产业迈向“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临港新片区各镇、园区,在地企业及北京银行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国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工作目标,在产业、能源、建设、交通等领域不断推进各项举措,先进技术应用和行业标准建设工作也在稳步开展。作为“双碳”工作的重要板块,产业低碳推进工作也步入关键阶段。

此次活动是临港集团标准创新部(双碳推进办)、上海质科院贯彻落实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举措。会上,上海质科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玉剑对上海质科院近年来绿色低碳发展情况和双碳诊断服务与促进中心筹建情况和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嘉宾和专家就绿色转型、科技创新、绿色金融,以及“双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作为双碳诊断服务与促进中心主要发起单位和临港产业园区企业协会双碳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上海质科院后续将联合各方引入更多龙头组织参与其中,携手创新服务模式,以专业化、标准化、市场化举措,帮助碳排放单位挖掘减碳降碳碳潜力,推动低碳零碳产品技术应用,努力建设成为双碳服务领域的排头兵,助推新片区、上海乃至全国绿色低碳发展转型、优化提升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率先探索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