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工作动态

集团主要领导调研标准创新部(“双碳”推进办)、质科院: 以“四个再发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2023-05-16

根据集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515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带队赴标准创新部(“双碳”推进办)、质科院公司开展调研,详细听取质科院转企改制后 “2+2”主责主业发展情况、未来战略谋划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总审计师叶敞出席。

袁国华同志对标准创新部(“双碳”推进办)、质科院公司紧扣特色化和可持续发展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市发展大局,在质量提升、数字化转型、绿色低碳、产业创新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质科院转制后的各项工作站位高、谋划深、作为实、工作精,充分发挥了高质量发展技术服务商的作用。他强调,标准创新部(“双碳”推进办)、质科院公司要巩固提升一系列改革发展成果,坚持上下协同、横向联动、多维赋能,以“四个再发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一是服务能力上要“再提升”要按照“标准是底座,数字是底色,绿色是成色,ESG是本色”的高质量发展路线图,推动公司在转制以后持续做大做强做优、业务做专做特做精,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二是发展战略上要“再谋划”,在战略布局、业务方向、人才队伍、改革发展、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前谋划、整体布局,绘制好未来三年发展蓝图,高质量转化为“施工图、实景画”;三是赋能集团上要“再融合”,坚持服务集团、服务园区、服务产业,通过系统思考、实践应用、总结提升,形成不断融合、持续提升的双向赋能模式,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服务者、推动者、引领者”;四是在治理体系上要“再融入”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要发挥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与集团在经营发展上更协同,两委建设上更同步,人才培育上更同频,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集团领导先后就各自分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会前,还举办了临港高质量屋开馆,点亮了集团系统第21个品牌阵地。

集团党委办公室、干部处/人力资源部、组织处、行政管理部、战略发展部、财务管理部、投资管理部、经营管理部,以及标准创新部(“双碳”推进办)、质科院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并作现场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