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永葆初心 新征程再创奇迹:临港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报告会

2021-03-24

319日上午,临港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报告会,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吕鸣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总裁刘伟通报集团系统四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朱亮高应邀作《百年大党铸就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史诗——深刻领会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启示》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副总裁徐斌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副总监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临港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学用结合,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坚持学史明理、提升理论水平,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坚持学史崇德、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学史力行、创造新的奇迹。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提高工作实效、做好工作统筹,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临港集团作为市国资委下属以园区开发、配套服务和产业投资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要始终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全市发展大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代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践行临港人的家国文化,把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为临港新片区建设和全市重点区域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朱亮高副校长从牢记初心使命点亮全党宏大思想主题、牢记初心使命铸就百年大党奋进时代主题、百年大党再出征澎湃牢记初心使命的无穷伟力”3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牢记使命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并寄语临港集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永葆投身临港新片区建设的初心,勇担使命把临港新片区建设好,不辜负中央和市委对临港寄予的厚望。

集团系统各子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动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