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 把握碳中和机遇——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碳中和

2021-05-08

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的时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420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作碳中和新时代下的新机遇专题辅导报告。集团领导班子、党委中心组成员、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公司、弘博新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近100人参加报告会。

张雷结合自身创办远景科技集团的经历,从当前碳中和的国内国际政策和形势、零碳工业革命、零碳新工业体系、零碳园区建设、零碳经济发展、零碳金融、新石油、新电网、新煤炭等方面系统阐述了碳中和时代下面临的新挑战和新发展机遇,为国家构建零碳新工业体系、占据碳中和制高点、化挑战为机遇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袁国华表示,党中央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全面推行绿色低碳及零碳经济发展,将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临港集团正积极推进零碳产业园区、智慧园区建设,集团系统干部职工要主动学习、把握大势,以前瞻性思维,理论结合实际,在招商、规划、工程建设工作中,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当前,临港集团与远景科技集团已在多个园区有了成功的合作案例,下一步,双方将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零碳产业园区、零碳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