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科院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4-27

3月1日,质科院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临港产业园区工会主席、临港集团工会主席、集团第一督导组组长韩国华,集团党委办公室(宣传处)副主任杨敏,组织处党建高级主管刘乔到会指导,质科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祥生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质科院公司党委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孟祥生同志代表质科院公司党委作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直面问题、实事求是、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韩国华同志在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对照检查深刻、思想斗争有力、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思想认识,形成了发展共识。他表示,质科院公司党委进入新发展阶段,要聚焦“三转”、“三融”谋划发展战略“三转”就是要深度思考转企改制后的干部职工思想转变;要谋划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为主的业务模式转变;要快速对接,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加快管理模式转变。“三融”就是加速融入集团突出自身特色化发展,在主责主业和服务体系上全面融入集团;要强化文化融通,树立市场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观念,在员工教育、团队建设、人员管理、业务发展中实现竞争意识与协作理念的文化融要突出业务融合,主动将业务发展与上海发展趋势、城市空间布局、集团大市场融合,与产业发展、园区建设融合,推动质科院成为有价值、有品质、高质量发展的一流企业,更好赋能集团“高质量产业、高品质园区、高效益经营、高效能服务、高素质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集团成立二十周年。

孟祥生同志在表态发言时指出,质科院公司党委将根据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和落实,把问题整改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一是将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正确方向,在服务集团的大局中找准工作落脚点和着力点;二是将充分发扬临港人的“家国情怀”和“五种精神”,强化国企担当,全力履职履责,开创质科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持续弘扬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转型发展,努力争当高质量发展服务者、推动者、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