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技术赋能助抗疫 ——质科院党委发挥技术服务优势支援抗疫一线企业

2022-06-02

摘要:

1、质科院党委成立由党员干部为主的工作专班,集思广益,发挥集体作战优势,短时间内制定工作方案,以线上方式为医用防护服主要材料——防疫类透气膜重点生产企业上海紫华薄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两化融合”远程评定服务,持续提升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到仓储物流、售后服务等关键领域的数字化管理与运营能力,促进重点环节工作效率大幅提高,切实保障防疫用品一线生产需要。

2、凝聚各支部合力,针对全市抗疫医疗物资保障基地——上药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疫情期间保障业务连续和服务持续的需求,组建项目攻关小组,帮助企业构建事前防控、事中应对、事后重建的管理模式,助力上药供应链在疫情期间更高质、高效、可持续运转。

党建引领聚合力 技术赋能助抗疫

——质科院党委发挥技术服务优势支援抗疫一线企业

为坚决贯彻落实3月30日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要求和3月31日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切实凝聚起全院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打赢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质科院党委在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措施前提下,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 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重要作用和下属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运用各自技术服务优势,带领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供应链企业“抗疫”,为疫情防控提供质科力量。

数字赋能防护服原材料企业激活产能“加速度”

全市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重要物资医疗防护服需求巨大。作为高分子新材料重点企业,上海紫华薄膜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用防疫类透气膜是防护服主要材料之一,公司急需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产能。院直属党支部针对客户迫切需求,成立由院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党员为主的工作专班,集思广益,发挥集体作战优势,短时间内制定工作方案,以线上方式为企业提供“两化融合”远程评定服务,以数字化技术支撑企业在两化融合建设过程中,通过有效实施生产智能自动化和运营管理信息化建设,持续提升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到仓储物流、售后服务等关键领域的数字化管理与运营能力,促进重点环节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切实保障防疫用品一线生产需要,以数字化技术为抗疫赋能。

质量提升保障上药供应链按下畅通“永续键”

疫情趋紧,物资供应保障成为抗疫的关键支撑。上药集团是全市抗疫医疗物资保障基地,院下属培训中心支部联合审核中心支部、朱兰咨询支部在持续为上药集团构建标准创新集成体系,打造智慧物流中心基础上,针对旗下多家子公司疫情期间保障业务连续和服务持续的需求,组建项目攻关小组,致力于以ISO22301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为指引,聚焦应对诸如疫情等突发事件的业务恢复环节,帮助企业构建事前防控、事中应对、事后重建的管理模式,打造直面疫情的整体性解决方案,助力上药集团医药供应链在疫情期间更高质、高效、可持续运转,并为疫情期间各类企业业务持续性发展提供有效路径指引。

多措并举确保技术服务“不断档”、质量“不打折”

在全力支援抗疫的同时,院党委带领党员干部积极转变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及时满足服务对象培训、认证、检测等各类服务需求,保证服务不断档。审核中心支部通过线上方式为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上海旅游节活动服务”和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力能源管家数智化服务”两项上海品牌认证项目完成申请受理评审,为后续线下相关工作开展赢得时间空间;中宝宝玉石检测倾力打造微信小程序,为消费者提供无接触“珠宝送检”服务,并在检测过程中利用独有的可视化检测结论解释服务(VTRE),保障消费者动态掌握检测过程及结果。培训中心支部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将所有已排班的线下课程全部转为线上。开展以1+X”标准编审能力培训(初级)等在线培训,助力疫情期间标准化教育推广和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