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国际资讯

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向其它电动车开放 上海超充工厂加速建设

2021-0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日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Supercharger(超级充电桩)正向其它电动车开放。此外,为满足客户充电便利性,特斯拉正在上海工厂附近建设超充工厂,预计年产能约10000个。


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此消息受到了市场欢迎,但也有一些车主认为,这可能导致特斯拉车主失去Supercharger带来的方便性。毕竟,可以使用Supercharger的电动车越多,现有特斯拉车主能使用的充电桩就越少。

上个月,特斯拉正在中国上海工厂附近建设超级充电桩工厂。该厂致力于生产Supercharger V3充电桩,预计年产能约为10000个。目前,这家超充工厂进展迅速,正在安装生产设备和暖通空调系统,完工日期或将早于预期的2021年1月。

据特斯拉官网显示,该公司目前在美国、欧洲和亚洲运营2000个Supercharger充电站,共有逾20000个Supercharger充电桩。如果特斯拉的上海超充工厂能满足年产量10000个的目标,那么即使在未来年产量不增加的情况下,该厂仅需约两年就可将现有充电桩数量翻倍。该公司纽约超充工厂正生产V3充电桩,如果特斯拉在柏林工厂和得州工厂附近建设超充工厂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若真如此,特斯拉的快充系统将遍布世界各地。

庞大的充电网络也是特斯拉的重要资产,成为了他们推广电动汽车的一大优势,本月中旬,为提高今年电动汽车的整体销量,鼓励Model 3和Model Y预订者在年底前提车,特斯拉推出了1年的超级充电站免费使用服务。

未来,电动车的数量将会持续增加,特别是在欧洲和日本准备淘汰内燃机汽车的国家和地区。拥有如此庞大的快充系统不仅将成为一个关键优势,而且可能会成为特斯拉额外的利润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