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合作 学术交流

携手共绘蓝图 同心共创未来 ——中国电建集团上海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到访质科院交流座谈

2021-05-08

为着力探索院企合作新模式,书写携手发展新篇章,近日,世界500强中国电建集团下属上海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道俊,总工程师陈乃娟一行到访质科院,与院党委书记孟祥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魏玉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军等座谈交流。

双方围绕充分发挥各自专业和资源优势,在课题联合申报、项目合作开发、产学研用结合以及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互补互促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合作潜力巨大,希望未来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座谈中,双方还就签订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探索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共建共学共促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双方发展大局达成了意向。

延伸阅读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是经国务院批准,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14个省(市、区)电力勘测设计、工程、装备制造企业的基础上重组而成,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电建位居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157位、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第41位、2020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150强第1位、2020ENR全球工程承包商250强第5位。电建集团上海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设备制造、工程成套和技术服务四位一体的现代能源装备制造企业。致力于研发、制造电站调速锅炉给水泵组、液力偶合器、高温高压阀门、新型焊接材料、船用脱硫脱硝、生物质制气、斗轮机、特种运输车、光伏、光热配套设备等产品,业务覆盖火电、核电、军工、石油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节能改造等领域,是世界上最大的给水泵研发生产基地之一。